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女孩病逝父母编织袋装遗体 拒上殡仪车引冲突

2013-04-23 12:49:00 来源: 中安在线 
字号  

  昨天上午,合肥市旅游汽车站的安检人员发现一个可疑的编织袋,打开一看,竟发现一个女童的遗体。警方调查得知,原来女童刚刚病逝不久,父母遵从家乡习俗,坚持要带亡女回乡火化安葬。

  编织袋里藏着女童遗体

  据合肥旅游汽车站业务科负责人介绍,昨天上午大约9点半,一男三女走进车站,总共带有3个编织袋。大厅里的工作人员小王回忆说,4人中有一个老太太,其他都是年轻人。4人买了前往霍邱的车票后过安检,通过显示屏幕,工作人员突然发现其中一个编织袋有些可疑,“里面有个东西好像是人的形状。”保安赶忙将4人拦住,询问袋中存放物品。

  “一开始他们不承认,也拒绝打开袋子。”随后,负责安检的工作人员报了警,火车站广场治安办的民警很快到达现场,要求4人将编织袋打开。

  直到此时,4人才将编织袋打开。因为好奇,小王凑了上去,但接下来的一幕让她大惊失色。“编织袋里有一大堆衣服,衣服当中却裹着一个小孩。”即使对医护知识一窍不通,小王看一眼也知道小孩已经死亡,“一脸青灰色,眼圈特别黑。”

  父母坚持带女儿回家

  女童遗体出现之后,大家都很紧张。男子声称,这是他刚刚病故的两岁女儿。随后,他向民警出示了女儿在合肥治疗的病历以及医院开具的死亡证明。

  经过多方核实,警方得到确证:4人为女童的父母、外婆和小姨。根据病历显示,女童患有手足口病,4月18日发病后病情迅速恶化,4月20日晚上,他们从老家霍邱赶到合肥,在省立儿童医院住院救治,但仍未能挽救她幼小的生命。女儿亡故后,父母坚持要带女儿的遗体坐车回家。

  这一要求遭到了车站的拒绝。“人的遗体在违禁托运范围内,我们无法答应。同时,我们还要考虑其他乘客的安全。”汽车站业务科负责人称。随后,民警叫来卫生防疫部门进行现场消毒,并叫来殡仪馆车辆,但女童家人始终拒绝上殡仪馆的车。经过多番交涉,昨天中午,4人在车站外包了一辆车,启程回家。

  民警猜测说,他们坚持不上殡仪馆汽车,“一来因为地方习俗,二来可能也因为害怕花钱。”记者了解到,女童的父母是霍邱县的农民,经济条件比较差,在合肥看病已经花费了8000多元。(新安晚报 郭龙、魏鑫鑫)

[作者:王浩成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