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女警追踪大毒枭 在交易现场缴获毒品51公斤

2013-04-17 15:17:50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对话彭丹

  缉毒警工作

  符合我的个性

  作为一名年轻妈妈,放着安逸的工作不干,彭丹为何选择到禁毒大队一线?天天与不要命的毒贩打交道,怕过吗?是否想过放弃?昨天,河南商报记者与她进行了简短对话——

  记者:你怎么看待缉毒警?为何放弃办公室文职工作进禁毒大队?

  彭丹:缉毒警和刑侦支队、派出所的刑警一样,天天跟罪犯打交道。缉毒警是个很特殊的警种,又称不穿警服的警察,一般不对外暴露身份。因为贩毒分子长期在暗处,我们也只能在暗处和他们较量,先暴露说不定就有危险。

  缉毒警的工作很有挑战性,符合我的个性。我喜欢挑战,禁毒大队正好缺女侦查员,我就过去了。

  记者:与毒贩打交道,随时都可能有危险,你不害怕?

  彭丹:毒贩们都很清楚,贩毒被抓住就是重刑,所以他们既敏感多疑又心狠手辣。说不害怕是瞎话,胆子是练出来的。

  缉毒警一定要胆大心细,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镇定自若、临危不乱,完成各种任务。

  记者:是否觉得这项工作枯燥,是否想过退出?

  彭丹:这工作挺好玩,跟“猫捉老鼠”似的。不同的“老鼠”有不同的玩法,我们当“猫”的也就变着法儿去逮他,新鲜又刺激,多有意思啊。没想过退出。

[作者:记者 胡巨阳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