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河南明后两天将大风降温 部分地区有雨最低3℃

2013-04-17 15:05:23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18日夜里到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受冷空气影响,18-19日全省最高气温将降至12~16℃,较前期将下降10℃以上。

    记者于4月17日11时从河南省气象局获悉,根据省气象台最新消息,18-19日,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省。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较前期将下降达10℃以上,并将伴有5级大风,全省大部分地区还会下小雨。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8-19日我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和小雨天气。20日凌晨,豫西山区、黄河以北及商丘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5℃。同时大风对设施农业、户外广告牌等悬挂物、高空设施、临时棚舍等有较大影响,需提前做好防范。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17日后半夜到18日,全省自北向南先后转北到东北风5级左右,阵风6级。

  18日夜里到19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受冷空气影响,18-19日全省最高气温将降至12~16℃,较前期将下降10℃以上。

  20日凌晨,豫西山区、黄河以北及商丘部分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3~5℃,其它地区降至7~9℃。

  目前正值我省冬小麦拔节-抽穗的关键时期,抗寒能力弱。气象专家建议,各地要注意防范此次较强冷空气影响,应在冷空气来临前及时进行浇灌,防御冻害。同时,为防范大风天气,相关部门需对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农业设施进行加固,提高抗大风能力。行人要注意防寒保暖,注意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

[作者:记者王书栋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