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违章女子交不起罚款下跪 交警掏腰包代受罚(图)

2013-04-12 14:26:00 来源: 云南网 
字号  

盐津交警处罚交通违章行为。

  11日下午,昭通盐津县公安交警大队办公室出现温情一幕:一位违章妇女因无钱缴纳罚款而向民警下跪,民警见状主动掏钱为其缴纳罚款。

  11日16时许,盐津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盐津县城洞天街巡逻时,发现一辆三轮摩托车停放在禁止停放车辆区域内,导致交通拥堵,民警随即叫来拖车将三轮车拖移。在拖车正在作业过程中,一名中年妇女突然跑过来挡在拖车面前要求不要拖她的车子,见此情况民警便将该妇女带到交警大队进一步询问。经查,中年妇女杨某辆手续齐全,但她乱停乱放车辆的行为违法属实,民警依法做出了罚款50元的处罚决定。当民警宣布处罚决定时,杨某突然在办公室大哭了起来,并要向民警下跪。见此情境,民警一边安抚杨某,一边询问原因。原来,杨某这些年家庭不断遭到变故,其父母接连病逝,丈夫瘫痪在床,女儿因心脏病一直在成都住院医治,已经负债数万元,当天违规停车也是为其丈夫拿药。民警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掏出100元钱递给杨某,让其缴纳罚款,同时,让她为其丈夫买点食品。

  杨某接过现金,泪水不停地流,哭泣着连声道谢,并表示以后一定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记者 徐弘毅 通讯员 聂登康)

[作者:张培坚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