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球视野

美国敦促朝鲜避免采取进一步挑衅行动

2013-04-11 06:28: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对有关朝鲜即将发射导弹的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10日敦促朝方避免采取进一步挑衅行动。

  文特雷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方正在密切监控形势并与盟国和伙伴国协调,朝鲜若发射弹道导弹,则属“明显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行为,只会使朝方更加孤立,并损害其发展经济的目标。

  文特雷尔强调,美国“敦促朝鲜避免采取进一步的挑衅行动”。他还说,美方正在采取包括导弹防御在内的一系列“审慎措施”应对朝鲜威胁。但他同时表示,美方目前没有建议在韩美国公民采取任何“特别防范措施”。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当天援引韩美情报称,朝鲜“极有可能”随时发射中程导弹。韩国媒体4日报道说,韩国政府的分析结果显示,朝鲜正向东海岸转移“舞水端”中程导弹。

  朝鲜“舞水端”中程导弹采用车载机动发射方式,射程在3000至4000公里,韩国、日本全境及美国设在西太平洋关岛的军事基地均在其攻击范围之内。

  继联合国安理会3月就朝鲜实施第三次核试验通过制裁决议后,朝鲜半岛局势一直紧张。朝鲜已经宣布一系列强硬举措予以应对,包括废除《朝鲜停战协定》、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宣布朝韩关系进入战时状态并重新启动宁边5兆瓦石墨减速反应堆。9日,朝鲜又敦促在韩国的外国人采取避难疏散措施,声称由于美韩反朝敌对行为和侵朝战争挑衅活动,朝鲜半岛局势处于“热核战争”的前夜。

  美军已把原定本周在加利福尼亚州实施的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推迟到下月,以免刺激朝鲜而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记者 易爱军 冉维)

[作者:卢岩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