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聚焦

中国疾控中心已发放16万人份人感染H7N9检测试剂

2013-04-10 20:5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消息,4月8日,中国疾控中心再次向全国流感网络实验室发放10.5万人份人感染H7N9禽流感检测试剂。目前中国疾控中心向各地共发放了16万人份试剂,覆盖到中国31个省所有的流感网络实验室。

  此次发放试剂,是按照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提出的各地要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的要求,实现关口前移,控制疫情的传播、蔓延,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设计优化了引物和探针,以最快的速度研发出的H7N9病毒Real-time PCR核酸检测试剂。

  加上第一批发放的5万余人份试剂,目前中国疾控中心向各地共发放了16万人份试剂,覆盖到中国31个省所有的流感网络实验室。目前,中国所有流感网络实验室已具备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Real-time PCR核酸检测能力。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