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陕县6官员车祸死亡后续:肇事货车司机被刑拘

2013-04-10 15:33: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河南省陕县官员赴福建武夷山考察结束后,连夜返回陕县时,在河南新密市发生车祸。目前货车司机已被刑拘。

  4月10日,记者从新密市交警大队获悉,今年4月7日凌晨,新密市白寨镇申金岭驾驶超载的郑州市祥云运输有限公司豫AL3869号重型货车,沿新密市城区嵩山大道行至中石化加油站时,与三门峡市湖滨区潘文锋驾驶的,左转弯进入加油站的豫MS9717号商务车相撞,豫AL3869号重型货车侧翻在豫MS9717号商务车上,造成6人死亡。这六人是河南省陕县赴福建武夷山考察的陕县政协主席李会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冠军,副县长伍春生,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张中平,旅游局局长杨秀琴,司机潘伟峰。

  记者从新密市交警大队姓申的警官处了解到,这起事故还在调查当中,事故原因还要经专家进一步的调查才能确定。目前,关于货车车翻原因已经找到。货车超速、超载是造成避让失败和车辆侧翻的直接原因。事发路段限速40公里,当时货车时速达到48公里,该货车核载15.57吨,实际拉沙达到65吨,超载接近50吨。同时,申警官还向记者介绍,4月8日,警方已经将货车车主和司机刑拘。

  记者就此事走访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该所律师李超表示,如果以交通肇事立案,假定货车司机负全责的话,将受到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惩罚,车主和该货车所属的郑州市祥云运输有限公司法人将承担民事责任;如果以重大责任事故立案,司机和公司法人都将受到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惩罚。(崔宏丽)

[作者:崔宏丽  编辑:袁连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