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刑满释放男子因手头拮据半月杀7位留守老人(图)

2013-04-10 09:04:52 来源: 华商报
字号  

    作案酒足饭饱拎板凳砸老人头

    据警方介绍,嫌疑人陈某4月3日中午到十里坪镇黑沟村73岁的陈某某家里,朴实热情的老人专门给陈某炒了5个菜,还拿出一瓶包谷酒,边吃边喝,谈得还十分“投缘”。喝完酒后,陈某趁两位老人不注意,用屋子里的钝器朝两位老人头上砸去,直到两位老人停止呼吸后,在其家里翻箱倒柜找到钱后离开。

    大山里村民居住分散,十里坪镇黑沟村留守老人家里发生的这一切,其他住户都没有发现。陈某作案后,又窜到该村其他人家,还调戏过村里一名妇女。

    随后,陈某又来到黑沟村59岁的孙某(夫妻两人都是聋哑人)家里,孙某也热情地给他炒了菜拿了酒。

    喝酒期间,陈某还专门跑到此前调戏过的妇女家里敲门,对方没开门,他返回孙某家继续喝酒。酒足饭饱后,他拎起屋里的板凳朝孙某的头上砸去,直到板凳变形才收手。随后,陈某又对孙某的妻子实施强奸杀害,从家里搜出3750元离开。

    案后一大早在饭店点8个菜

    陈某被抓后交代,4月4日,他返回商南县城,一大早在一家饭店点了8个菜,仅吃了几口就走人了。

    当日中午,陈某把黄头发焗成红头发后,又约3名年轻女子唱歌,晚上请吃饭时借故离开,结账时饭店老板向3名女子要钱,3人称没带钱,是陈某请客。饭店老板电话联系陈某,陈某称身上只有50元,随后把手机押在饭店。

    就这样,杀人盗窃来的几千元钱,经过一天吃饭、唱歌、找坐台小姐,被陈某挥霍一空。4月6日中午,陈某到与商南县交界的山阳县西照川镇珍珠村,用同样的手段杀害了留守老人王某(76岁)及妻子何某(58岁)。陈某交代,76岁的王某当时给他炒了12个菜。

    抓捕两小时山路50分钟赶到

    4月5日,锁定嫌疑人后,专案组指挥部直接设在作案现场附近。为防其再次作案,包村干部深入村子排查。

    4月6日晚,陈某来到十里坪镇西坪村一对留守老人家,这家老人给他炒了十个菜。因陈某染头发、戴墨镜,特征与疑犯相似,村民发现后报警,警方立即驾驶两辆车前往抓捕。平时开车近2个小时的山路,民警仅50分钟就赶到,其间一辆警车爆胎。

    在老人家里正欲对第8个甚至第9个老人下毒手的陈某,被民警牢牢按在地上。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陈某2000年因抢劫罪被判刑10年,2010年9月刑满释放后,居无定所,先后在天津、新疆等地打工,近期返回老家,因经济拮据遂打起了抢劫留守老人的主意。其对4月3日以来连续杀死6位留守老人的事实供认不讳。还交代,今年3月20日抢劫杀害十里坪镇红岩村老人李某,先后共计7人。

    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