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上海浙江各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上海交大捣毁鸟巢

2013-04-10 07:42:3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4月8日,在亳州市人民医院,一名医护人员在为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治疗。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9日晚公布,2013年4月8日17时至4月9日18时,全国报告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4例。其中,浙江2例,上海2例。另据江苏、安徽报告,4月9日下午,在南京市救治的安徽省确诊病例韩某和江苏省确诊病例沈某,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

截至9日17时,上海市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林某,男,62岁,上海人,退休人员; 患者王某,男,77岁,上海人,退休人员。两人目前病情稳定,正在治疗中,共10名密切接触者已实施医学观察,目前均未出现异常。截至目前上海确诊病例共13例。

浙江省卫生厅4月9日通报,截至9日16时,浙江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贾某,女,51岁,退休,家住湖州市。现在杭州某医院救治。患者申屠某,男,79岁,退休,家住杭州市。现在杭州某医院救治。目前,贾某属重症,病情尚平稳;申屠某属危重。

截至目前,全国共报告28例确诊病例,其中死亡9人。病例分布于上海(13例,死亡5例)、江苏(8例,死亡1例)、安徽(2例,死亡1例)、浙江(5例,死亡2例)4省市的19个地市级区域。报告的确诊病例间未发现流行病学联系。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医学观察措施,未发现异常。目前病例处于散发状态,尚未发现人传人。

据新华社

新闻链接

台湾新增1例疑似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已被隔离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H7N9禽流感疫情加温,台湾台东县1名59岁台商9日连续发烧,到台东医院就医。院方为求慎重要求隔离,并采检体,8日下午送到台北疾管局检验。台东县卫生局9日上午表示,检验结果会尽快公布结果。

医院院长祝年丰表示,病患目前情况稳定,还在发烧。这名男子是在清明连假时回到台东,他在内地时曾到过市场,两周前陆续发烧,返台前有服用退烧药,因此在机场通关时未被检测到病情。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