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多地开罚“中国式过马路” 这样违法过马路你有过吗?

2013-04-10 07:48:54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对“中国式过马路”

北京昨起开罚

最近有一个词很火:中国式过马路。所谓“中国式过马路”,核心其实就是一句话:“不管红绿灯,不管斑马线,凑够一伙儿就走”。这个名词的火爆,多少让人有些无奈。

不过,无奈过后,开始有城管部门动起真格。昨日起,北京的交管部门正式对“中国式过马路”开罚。

在交通设施方面,北京交管部门将在交通路况复杂路口,增设二次过街信号,增设安全岛,给行人过街提供更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

在处罚方面,北京交管部门注重教育、批评、警告和处罚相结合。对于违反交通信号未走人行道或者未按照规定靠路边行走的、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未走人行横道和过街设施的以及未被交通信号放行的行人进入路口的处以10元罚款。

郑州也跟进开罚?

听听您咋说!

对于“中国式过马路”,越来越多的城市交管部门开始“零容忍”,并动起真格,开始处罚。在郑州,类似行人“结伙”闯红灯、跨越护栏等违法行为也屡见不鲜,对此,该不该经济处罚,怎样实施经济处罚。

[作者:见习记者 朱建豪 文 记者 白周峰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