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北环文化路口终于畅通 交警城管一小时一排查

2013-04-10 06:33:4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城管执法

北环文化路口一小时一排查

同时,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丰庆路执法中队,对人行道上占道经营的小商贩进行了集中治理。

小商贩们非常配合,很快占道经营的场景就不见了,行人、非机动车也不用到快车道与机动车抢道了,路面顿时畅通许多。

该中队副中队长张伟表示,文化路陈寨有10多万流动人口,使得很多流动小商贩喜欢在这一带“打游击”。

他们将加强对该处巡逻,派专人进行一小时一排查,确保白天不出现占道经营的情况;夜间在确保畅通的前提下,规范商户经营。

施工占道,不出示证件直接罚款

文化路北环路西北角,一个工地在人行道上开挖,几乎占据人行道。周围没有施工明示牌,也没有设置围挡。

昨日下午4点35分,郑州晚报记者与金水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丰庆路执法中队执法人员赶到现场,道路已被挖开10余米长、半米宽、1.5米深。执法人员立即叫停施工人员。

很多小学生更在土堆上玩起“飞檐走壁”,完全不顾身下一米多深的大坑。

执法人员要求施工人员出示挖掘证,施工人员称不知道有没有挖掘证,工地负责人不在。

昨晚8点,执法人员张伟回复说,一直等到下午6点半,工地负责人也没出现,称明天将相关手续送到队里。

“我们已经责令工地停工了,如果对方出示不了挖掘证,按照郑州市市政管理条例,将被处以2万元以下罚款。”

公交公司

站牌位置主要是以人为本

文化路施工路段上的公交站牌,公交车进站都要停靠一些时间,使得整个车流瞬间停滞。有人建议,公交公司是否可以考虑给站牌暂时换位置,避开堵点?

公交总公司运营处工作人员介绍,公交站牌的设立是以人为本的,如果将该处站牌向北移,就会离下一站站牌过近,撤销站牌又会给搭乘公交的市民带来不便。他们已经在考虑这个问题,比如现在6路公交就不在那儿停靠了。

建议大家少开车,多乘坐公交车,只有路上的车少了,才能治本。

[作者:记者 张玉东/文 周甬/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