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虞城一小孩玩"铁疙瘩"突然爆炸 医生:可能是催泪弹/图

2013-04-02 07:25:32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医生:可能是催泪弹

    看到孙子的手被炸掉,陈允祥立即拨打儿子陈京的电话。正在店里忙生意的陈京接到电话后立即跑回家,带着儿子赶往医院。

    “我看到他时,整个人都是黑的,像刚从煤堆里出来一样,面目全非。”陈赛赛的主治医生韩金彬告诉记者,陈赛赛来到医院后,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为他手术。陈赛赛的面部、胸部、大腿上全是碎颗粒和铁皮状的东西,医生和护士慢慢帮他清理干净。由于他左手腕关节以下都没了,受伤严重,只好进行截肢。

    “他的身上有一股难闻的、说不出来的味道,而且只要站在他身边眼睛就流泪,有个医生在他身边还不到2分钟,眼睛就肿了。”韩金彬说,怀疑爆炸物是催泪弹。

    由于不知道爆炸物到底是什么,医生担心有毒性、辐射,于是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可能系战争时期遗留物

    “谁知道它会爆炸,就鹅蛋那么大的一个铁疙瘩。”陈允祥说。

    据陈允祥介绍,那个爆炸物是他的老伴李氏在捡垃圾时,从村里的坑边捡回来的,她也不知道是啥就放在院子里了。它是铁质的,表面已经生锈,圆形,大小和鹅蛋一样,一只手就能握住。“铁疙瘩”头部有个引线和拉环,他的孙子就是拉开那个环后才引发的爆炸。

    虞城县黄冢乡派出所民警称,这个“铁疙瘩”很可能是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东西。

    何为催泪弹?

    催泪弹可放出催泪气体,令人刺激流泪,用化学物质制造,可以由喷射或手榴弹形式发射。

    刺激性气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曾被使用。

[作者:记者 陈海峰 实习生 刘梦珂 文图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