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江西新钢转炉爆炸致4死28伤:各医院专家抢救伤员

2013-04-01 20:2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江西省新余钢铁集团公司转炉爆炸现场。 赣分 摄

  中新网南昌4月1日电 (记者 王剑 刘占昆)江西省新余钢铁集团公司一转炉当日11时22分发生爆炸,造成4人遇难,28人受伤。记者从新余市宣传部门获悉,此次事故系“放炮引起的炉内红渣和冲击波,将挡火门和主控室全部损毁”,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新钢公司“4·1”事故新闻发布会1日晚在新余在袁河宾馆召开,新钢公司新闻发言人称,此次事故系“放炮引起的炉内红渣和冲击波,将挡火门和主控室全部损毁。”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据介绍,此次事故受伤员工多为脑外伤、骨折、软组织挫伤、热力烫伤。新余市卫生局也调集了市各医院的专家参与抢救受伤人员,新钢中心医院立即成立了抢救小组,进行全力抢救。截至目前,有2名轻伤伤员已经出院。

  新钢发言人表示,新钢公司会实事求是地把事故的真实情况向社会和全体员工家属通报,将处理情况第一时间向媒体和社会公布。待事故调查清楚,公司将根据事故性质,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目前,新钢公司已要求各部门单位把事故对企业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积极配合公司开展事故处理工作,努力做好员工的心理疏导和情绪稳定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公司有关规定,对伤亡员工及家属进行补偿。

  据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介绍,该集团位于江西省新余市。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由新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整合洪都钢厂、乌石山铁矿之后更名,现有在岗员工28000人。集团公司现有1家上市公司——新余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直属单位及全资子公司15家,控股、参股企业及其他企业15家,属1000万吨级钢铁企业。(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