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北京公立医院“联姻”洋医院 尝试肿瘤治疗新标准

2013-04-01 20:49: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杜燕)作为公立医院的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今天与中国第一家外资医院——北京和睦家医院的启望肿瘤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开展肿瘤治疗高端服务。

  北京市医管局副局长顾晋在今天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表示,北京在公立医院改革过程中,一直探索和鼓励公立医院引入社会资本进行合作。此次两家医院的合作,是中国国内权威肿瘤治疗三家医院与外资高端医疗机构首次尝试,将在临床治疗、学术交流、医疗管理等方面探索新经验。

  北京大学肿瘤医院院长季加孚称,双方的合作就像“联姻”,有共同的愿望和需求,将不断探索肿瘤治疗的全新理念,建立肿瘤治疗新标准。

  他称,根据合作协议,该院的权威专家将坐诊启望肿瘤中心,并协助建立肿瘤专科医疗团队;对疑难病例双方进行会诊;共同建立临床药物试验基地。此外,双方还将定期举办学术讲座、病例研讨会等。

  他说,在医院管理和服务模式方面,也将开展针对管理能力、质量认证体系、全科医疗模式等方面的合作。

  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表示,和睦家启望中心也将作为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的国际医疗部为患者提供多学科、国际标准的肿瘤治疗。而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也将为启望中心的病人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最及时、最高水平的肿瘤医疗服务。(完)

[作者: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