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碧沙岗紫荆山两大公园花展齐开幕 海棠紫荆争芳斗艳

2013-03-30 13:44:28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于梦溪 实习记者 陈伍云)周末没想法,只能宅在家?中原网记者已经帮您计划好了:碧沙岗公园里万千海棠开得正艳,紫荆山公园里白色紫荆皎洁如月,莫辜负了大好春光,快带着老婆孩子父母朋友,背上相机出门赏花吧!

紫荆山公园美景

碧沙岗公园海棠文化节开幕

碧沙岗公园:万千海棠齐争艳

郑州市第五届海棠文化节将于3月30日至4月20日在碧沙岗公园举行,本次海棠文化节以“美丽郑州,你我同行”为主题,游客可以尽情徜徉于如霞似锦的海棠花海中,通过观花、吟诗、赏画等系列活动,充分领略海棠花的文化魅力和醉人风姿。

记者打探到,本次海棠展数量品种创历届之最,还引进了科研价值较高的河南海棠及观赏价值较高的醉杨妃、印第安茉莉等现代海棠品种,公园现有海棠50余个品种、5000余株,成为河南省种植海棠品种数量最多的公园。

绚丽耀眼的凯尔斯、挺拔秀丽的王族钻石、明艳动人的世界一号,花色各异、数量众多的海棠将给您带来不一样的视觉震撼,用上千株贴梗海棠编制“海棠花墙”和“孔雀开屏”更是充分展示了高超的栽植和修剪技艺。

公园南门两侧、南大草坪处、北门两侧还有海棠诗词书法赏析和碧沙岗观赏海棠品种介绍;同时,蝴蝶科普教育展、书法绘画展、红歌演唱会、儿童才艺展示、花卉养殖义务咨询、民乐演奏等10余个文化活动将在海棠文化节期间陆续上演。

紫荆山公园:紫荆花开,春涌绿城

海棠醉人

紫荆花开正好

经过精心筹备,2013紫荆花展暨首届公益组织嘉年华活动于3月30日在紫荆山公园拉开帷幕。今年的紫荆花展不但呈现4000余株紫荆花处处盛开的春光美景,还将开展丰富的公益文化活动,一直持续到4月28日花展闭幕。

紫荆山公园在2月份至3月份共补植补栽紫荆4个品种近千株,在西园紫荆山南侧及东园绿韵景区,还新栽了40余株白紫荆,清白如雪、皎如月光的白紫荆在满园姹紫嫣红中显得分外清新雅致。

公园工作人员还使用三色堇、花叶蔓常春、美女樱等30余个品种10万余株鲜花在西门、东园龙语坪、北门分别制《凤凰来兮》、《春满花溢》、《鹤舞咏春》三个主题景点。

除了花展外,公园里的主题活动也不少:每周末提供花木知识咨询,并展示龙面花、银叶菊、海石竹等近30个花卉新品种;江南风格园林新景“梦溪园”内的古筝、扬琴、琵琶民乐表演;还有老年大学摄影班成员和摄影爱好者开展的紫荆花展主题摄影等等,精彩纷呈,不可错过。

[作者:于梦溪 实习记者 陈伍云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