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减排计划出炉 重点治理“污染大户”和“黄标车”

2013-03-29 07:10:3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2013年,郑州预计新增二氧化硫排放量6000吨

减排目标:大气污染削减能力超万吨

作为这个城市的一员,我们又能做些什么?

中原网讯(记者 孙娟)航班取消、口罩热销、晨练不如不练、开窗不如关窗……刚刚过去的冬天,天气是老百姓非常关心的热点问题,全国范围内持续而严重的雾霾再次敲响环保警钟。

治理空气污染、减少雾霾天气,节能减排是最根本的有效措施。

昨日,市政府下发了《郑州市2013年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计划实施方案》,重在通过减少污染物排放来防治雾霾天气,并完善应急举措和长效机制,提高空气质量。

今年我市污染物减排目标敲定: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新增削减能力达万吨以上,排放总量比2010年要各削减6.6%和7%。

街头场景口罩成了出行必备品

这个冬天,街上戴口罩的人出奇地多。

今年1月份,我市多次出现雾霾天气,浑浊的空气成为市民吐槽对象。

市民刘女士说,雾霾天气已经不知不觉改变了她和家人的生活。

“我们家之前没有口罩,现在买了很多口罩,而且上班前都会看看包里有没有装口罩。”

雾霾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方式和习惯,在外企工作的张玉女士认为它带来的危害关乎老百姓的健康。“前两天看报纸,有消息说,许多癌症是空气污染引起的。非常希望政府采取有力的措施,让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由此可以感受到,民众迫切希望改善目前的空气质量。

[作者:记者 孙娟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