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碧沙岗公园海棠绚烂绽放迎客来

2013-03-29 08:43:21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字号  

郑州市第五届海棠文化节明日绽放碧沙岗公园

绚烂绽放的海棠

“一场风来,景就没了,赶快来看。”昨日中午,碧沙岗公园,绚烂绽放的海棠树下,一位老太太拿着手机,焦急地和电话那头的老伙计们交流着。碧沙岗公园的5000多株海棠,此刻在枝头笑出了花。

公园办公室主任李斌介绍说,明天,郑州市第五届海棠文化节将拉开序幕。今年的海棠文化节将从3月30日持续到4月20日。

今年的海棠文化节有什么特点?公园园林工程师杨帆说,海棠数量和品种将是历届之最。公园今年引进了科研价值较高的河南海棠及观赏价值较高的醉杨妃、印第安茉莉等现代海棠品种,现已有50余个品种、5000多株海棠。今年设置了100盆盆景和200盆盆栽品种,除往常较为常见的“S”形造型盆栽外,技术人员独创的花盆形、圆柱形等海棠造型,将在本届海棠文化节首次亮相。而100棵上世纪60年代栽种的海棠树,目前已亭亭如盖,分列在公园南北主干道的东西两侧,形成一条花的长廊。同时,今年海棠文化节将增加蝴蝶科普展,届时将有蝴蝶放飞的美丽景象。

 

[作者:记者 刘瑞朝 文 平伟 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