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河南村民不同意每亩800元承包价被公司铲车碾死

2013-03-29 00:18:0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记者从河南中牟县政府获悉,27日下午,该县一名农民在承包地内被铲车碾死,目前,肇事司机已经被警方拘留,当地也已成立调查组调查事情相关情况。

  此事最早在网上引发关注。28日下午,中牟县官方发布信息称,27日下午,中牟县姚家镇西春岗村发生铲车碾人事件后,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调查组,调查相关情况。经初步调查,这是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公司施工期间发生的一起事故。当日,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肇事司机已被拘留,下一步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据记者了解,死者为中牟县姚家乡西春岗村村民宋合义。据死者妹夫介绍,这块地约10亩,由宋合义等3人承包用来种植林木,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公司一直想以每亩800元的价格承包这块地,宋合义等人不同意,27日,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公司把铲车直接开到地里,宋合义上前阻拦时被铲车碾死。

  据了解,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公司于2011年10月19日以1.5亿元注册成立于郑州市中牟县姚家乡,公司基本定位是都市观光农业。(记者 李亚楠)

[作者:邓永胜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