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市第五届海棠文化节3月30日在碧沙岗公园开幕

2013-03-28 18:00:37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 (记者 王秀清)万千海棠齐争艳,花开时节动绿城。3月30日-4月20日,主题为“美丽郑州 你我同行”的郑州市第五届海棠文化节将于在碧沙岗公园拉开帷幕。届时市民游客可以尽情徜徉于如霞似锦的海棠花海中,通过观花、吟诗、赏画等系列活动,充分领略海棠花的文化魅力和醉人风姿。

本届海棠文化节与往届海棠文化节相比,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海棠数量品种为历届之最。在原有海棠品种的基础上,引进了科研价值较高的海棠品种-河南海棠及观赏价值较高的醉杨妃、印第安茉莉等现代海棠品种,公园现已有海棠50余个品种、5000余株,成为河南省种植海棠品种数量最多的公园。

二是品种海棠观赏区划分更加明显。改变公园东环路西府海棠一枝独秀的观赏局面,在各环路各节点都可以观赏到组团群植的不同品种海棠,绚丽耀眼的凯尔斯、挺拔秀丽的王族钻石、明艳动人的世界一号……花色各异、数量众多的海棠给游人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震撼。三是盆景造型海棠推陈出新。

本届展出的200余盆海棠除了以往较为常见的“S”状造型外,技术人员独创的花瓶型、圆柱形等海棠造型,将于本届海棠文化节首次亮相。同时海棠盆景展示区将增加4组以海棠花为主花材的大型插花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在主景区和海棠展示区展出的用上千株贴梗海棠编制“海棠花墙”和“孔雀开屏”,充分展示了园林园艺栽植和修剪技艺,成为造型盆景海棠展示区的亮点。四是园林景点锦上添花。公园在北门、西门和东西环路等处精心设计制作的“海棠欢庆”、“春之角落”等5处园林景点,或别具风格、或清新淡雅、或寓意生动,为市民赏花之余增添了不少看点。

在南门入口处摆放的5组长24米,宽10.8米,缀满百余朵造型逼真的海棠花的大型拱门,更是让市民恍若置身于海棠香国流连忘返。

深受游客朋友们喜爱的海棠文化长廊,将继续在公园南门两侧、南大草坪处、北门两侧展出、西门两侧,内容分别郑州市园林局2012年主体工作回顾、海棠诗词书法赏析、碧沙岗观赏海棠品种介绍和由癸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中原网举办的“根在中原 情系中原 我看中原”摄影作品展;同时蝴蝶科普教育展、书法绘画展、红歌演唱会、儿童才艺展示、花卉养殖义务咨询、民乐演奏……等10余个文化活动将在海棠文化节期间陆续精彩上演。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市人民广播电台《对话郑州》栏目将于开幕式当天对郑州市园林局姜现钊局长进行专访,姜局长将围绕建设生态郑州的目标,畅谈郑州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郑州市商都频道也将结合频道定位进行生态郑州宣传活动。

[作者:王秀清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