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召开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会 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13-03-28 18:02:1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见习记者 王东胜)3月28日上午9时,郑州市文明办在郑州市总工会礼堂召开了郑州市公民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会议由郑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常绪东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王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西平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西平在会议上传达了中央有关视讯会议精神,回顾了郑州市有关工作的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徐西平强调,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未成人思想道德建设、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这三项工作是当前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点,全市各县(市)区、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严格按照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巩固提升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出应有的贡献,为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增光添彩!

随后,郑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人民广播电台、市工商局四个单位分别就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和职业道德建设等工作在会上作了发言,对本单位本系统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最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王哲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三个视讯会议精神,推动公民道德建设工作扎实深入开展,作了重要讲话,

王哲部长指出,开展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旨在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道德行为,在全社会营造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础工程,有利于从根源上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深入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是针对当前老百姓关注的食品行业、公共场所和窗口单位存在的突出道德问题进行的专项教育和治理,以推动社会道德状况正向回归和改善。扎实做好三项工作,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切入点和有效途径,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意义重大而深远。

会议还印发了市文明委《关于表彰2012年度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有关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郑州市文明委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郑州日报、郑州晚报、郑州人民广播电台、郑州市电视台、中原网等市属新闻媒体、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以及各县(市)区有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了这次会议。

[作者:王东胜  编辑:王静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