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地铁1号线全线光电缆敷设完成

2013-03-29 07:42:3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李萌)昨日,记者从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按照郑州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计划,目前线路全线光电缆敷设完成,为地铁1号线相关系统调试提供传输通道。

通信及综合监控系统如同人身体中的神经和眼睛,为地铁各系统的指挥、调度、运作提供电话、传真、宽带等业务,通过对该系统采集信息的分析处理,可以实现地铁内行车调度、民用通信和公安通信功能等,为列车运行的快捷、安全、准点提供基本保障。

同时,该系统还能对地铁内机电设备如通风空调系统、照明系统、扶梯系统(自动扶梯、电梯)等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监视和控制管理,实现地铁相关系统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和快捷的自动化联动控制功能,提高对地铁突发事件的快速应对能力,为防灾、救援和事故处理提供方便,从而进一步提高地铁运营管理水平。

下一步,郑州地铁轨行区和车站的通信及综合监控设备安装配线、光电缆接续、站内缆线布放等工程项目将全面展开。全线主干光电缆的敷设完成,为6月底进行各系统联动调试,年底实现1号线试运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记者 李萌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