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柳林东路合同工期只有90天 4个多月仍没完工

2013-03-28 08:08:46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回应

工程的确超期了,上半年应该能完工

在路旁的一个帆布帐篷内,河南商报记者看到几个工人,有的在睡觉,有的在看电视。“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修,干两天,歇两天。”一位工人说,他们一共有十四五个工人,没活干也很着急。

“已经放假七八天了,很多人都回家了。”施工队的高师傅说,不清楚为啥放假,可能是先铺好电缆才能继续施工。

河南商报记者留意到,施工现场的公示牌上显示,施工单位是河南省永阳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单位是金水区城乡建设局,工程的合同有效工期是90天。如果从去年11月份计算的话,早已超过了有效工期。

昨天下午,河南商报记者联系上该路段的施工单位河南省永阳建设有限公司,一位李姓工作人员说,已经铺好了雨水管道,但由于路面下涉及电力、通讯、自来水、暖气等多个管道,“必须把这些协调好,我们才能把路面铺好。”

对于商户们的抱怨,该工作人员说,他们只负责工程方面的事情,没法去统筹协调这些,“我们也着急啊,一直在催。”

郑州市金水区城乡建设局建设工程科的赵科长也承认,工程的确超期了,年前太冷,中间又有年假,不过目前正在督促电力、通讯等相关部门抓紧施工。

在问到什么时候能完工时,赵科长表示,只能说今年上半年应该能完工。

声音

商户损失谁负责?

“一个月房租两三千元,加上水电费,不能坐吃山空,损失谁负责啊。”罗先生说从去年到现在根本没生意,搭进去两三万元钱了。

“还要两个月?那我们都完蛋了,路修好了,这也没店铺了,有啥用呢?”另一个五金店的老板生气地说。

“要是五一前路再不通,我们就要想其他办法了。”德邦物流的一个员工告诉记者。

[作者:李胜刚  编辑:禹亚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