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出租车劫案被抢车辆已找到 的姐讲述惊恐时刻

2013-03-27 06:15:57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警方敦促嫌疑人尽快自首,欢迎市民提供线索

看到这么多媒体记者关心自己,高金梅很是感激:“谢谢你们。”

龙子湖派出所李警官介绍,公安机关正在调取周边监控,查询相关信息,锁定嫌疑人,全力争破此案。

高金梅回忆,歹徒有25岁左右,上身穿黑色夹克,身高不详,操着一口豫东口音。

如有这名嫌疑人相关信息,请拨打(0371)86252300、(0371)86252310或110提供线索;警方希望嫌疑人能面对现实,尽快投案自首,换取从轻处罚的机会。

至于这是不是一起劫持案件,李警官说只能等抓到嫌疑人后,根据供述情况等才能定性。

出租车师傅称,车载GPS定位器不好用

在这起劫车案件中,民警调查发现,这辆出租车所安装的GPS不能定位。

目前,郑州出租车已经全部安装了GPS定位系统,但部分司机反映:“不知道咋个用,要是出现了劫车这类事,还真不知道该咋办。”

记者拨打客运管理处服务监督电话,询问出租车车载GPS能否定位,一位工作人员称,GPS上应该有报警系统,具体不大清楚。

据了解,客运管理处在调试一种新的视频监控装置,司机被劫,可启动监控系统,能全程观察司机和犯罪嫌疑人的实时画面。但客运管理处服务监督电话值班人员称,目前出租车尚未安装这类视频监控装置,即车载摄像头,只有长途客运车安装了。

开出租车多年的王师傅说,GPS全名叫GPS卫星定位跟踪控制器,定位时必须要开着电台,可车载电台离发射塔稍微远点,信号就不好,好些司机都不用,在车上基本上是个摆设,可一年还要交600元钱。之前有几十辆出租车试装了车载摄像头,但效果不大好,之后全部暂停了。

[作者:记者 冉小平/文 周甬/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