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辣万象

深圳:实拍20余名初中生围殴两同学 持砖猛砸头部

2013-03-20 09:37:56 来源: 深圳台《一时间》
字号  

    伤者家属介绍,事发当时,行凶的学生对另一名学生头部进行了重创,并致其昏迷,情况严重,可能造成终身创伤。那么,伤者与他们的同学,究竟有怎样的矛盾,使得他们下了这样的狠手呢?

    小庄说,他怀疑,当天下午,他们遇到的另一位同学与这些初三学生有过节,他们与这位同学招呼,让这些行凶者误以为他们是这名学生的帮手,所以被殃及。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目前已对其中一名学生进行了限制,涉事学生均为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初三年级,年龄均未满十六周岁,目前初步调查得知,所谓的过节,可能只是学生们在学校发生的小口角。目前,案件仍待进一步调查。

     另据深圳晚报讯:3月15日下午放学后,龙华新区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的初二学生小庄与小万相约去买鞋,途中遇到初三年级的小张等人,八九名同学结伴同行。当走到山咀头办公大楼附近时,被二三十名初三年级同学追打,小张与其他同学逃走,小庄、小万与小彭3人头部被砖头打伤。目前,龙华警方及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介入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在龙华新区龙华人民医院见到了小庄,他目前伤势稳定。小庄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几名同学没走多远,就发现有几个人一直在跟踪,时不时扔石头砸过来。“眼看这些人不像是闹着玩,我们大家就开始分头跑,在山咀头办公大楼附近被逮住了。”

    “一下子就冲出来二三十名同学,手里拿着砖头,把我们按倒后,专门用砖头的尖部砸我们头部。”小庄说,从被打到住院,他一直都不清楚自己为何被打,后来才得知是同学小张与这些人产生过矛盾,自己是无辜受害。从市民拍摄的录像中可以看到,这群学生在殴打过程中动作迅速,下手较狠,只打头部。小彭的头部颅骨受伤严重,目前仍在重症监护室内治疗;小万与小庄头部不同程度受伤,小庄仍需进一步检查。

    对于学校学生被打一事,龙华中英文实验学校德育处一王姓负责人表示,学校正在调查情况,目前只是了解到打人一方的主谋为欧某,欧某与张某发生一些口角,遂引发这次打斗。随后,记者从龙华警方了解到,打斗者都是未成年人,仍在进一步调查。

[作者: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