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全力推进陇海路高架桥工程 金水区提前30天拆迁完毕

2013-03-20 06:49:1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金凤)截至昨日下午,金水区承担的陇海路高架桥工程(商贸路—十里铺段)拆迁任务全部完成,并随之抓紧清场,力争早日以无障碍姿态迎接施工队伍进驻作业。

陇海路高架桥工程金水辖区拆迁涉及房屋征收总量4.6万平方米,住户和公共单位120户(处)以及一大批正在经营的商户,情况复杂,工作量大。

面对重压,金水区不等不靠不观望,找准突破口,打出短平快。工程所在辖区凤凰台街道办事处,根据被征迁对象的不同分层次开展工作。首先启动集体土地房屋拆迁工作,调查摸底、动迁、签订协议同步进行,6000平方米集体土地上建筑物去年12月中旬已全部拆除完毕;涉及市交运集团白庄水暖市场等公共单位的,一方面加强和企业的沟通,一方面督促商户搬迁,今年元旦前夕,86家商户已陆续开始搬迁,截至目前,房屋拆除工作落地;对国有土地上98户住宅,严格按照国有土地房屋征收流程进行房屋征收,第一时间制定安置补偿方案,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公示、修改,最终于1月18日下达房屋征收决定,全面实施动迁宣传工作。

百日攻坚,与时俱进。3月10日前,全部住户签订协议完毕并搬迁腾空房屋;3月19日,被征收房屋拆除工作落地,提前30天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任务。

[作者:记者 党贺喜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