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秦宜智任团中央第一书记 是河南新乡人(图/简历)

2013-03-20 06:53:28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秦宜智

3月19日,共青团中央机关召开团中央直属机关干部大会,传达中央决定:陆昊不再担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秦宜智调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而从历任第一书记中走出来的,不乏胡耀邦、胡锦涛、李克强、胡春华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或党政要员。

背景资料

胡耀邦、胡锦涛、李克强都曾任过该职

在历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不乏历届党政要员。例如:胡耀邦1957年5月、1964年6月两次当选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锦涛1984年12月当选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1993年5月至1998年6月,李克强也曾任该职;现任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也于2003年7月至2006年11月出任该职;另外,现任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也于2006年11月至2008年5月任该职。

陆昊未曾任职团系统

2008年5月,41岁的陆昊从北京市副市长一职上,调任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院长,成为当时最年轻的正部级官员。

另外,陆昊也是自1982年以来,首位未在共青团系统工作过的团中央第一书记。他的继任者秦宜智同样未在共青团系统工作过。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