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广东近四成学生承认有过性行为 六成因好奇

2013-03-20 07:17: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昨日,记者从东莞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科研组近期选取东莞3所高校的2000名在校大学生为对象,进行了一项以性活动和生殖健康为主题的问卷调查。据调查显示,其中有38.42%的学生承认有过性行为,2.72%的同学有过同居。

  逾六成学生发生性行为只因好奇

  东莞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科研组选取了广东医学院东莞分院、东莞理工学院、广东科技学院3所东莞高校的在校大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

  据介绍,此次调查共发放了调查问卷2000份,自愿参与调查的在校大学生年龄为17~26岁。本次调查采取了分层随机抽样问卷调查的方式,实际回收问卷1896份,最终的有效问卷为1800份,有效率达到了90%。

  调查结果称,东莞在校大学生对性持相对保守的态度。统计数据显示,有37.83%的学生认为自己的性观念比较传统,有20.47%的学生认为自己对性持有较开放的态度。此外,有38.42%的同学表示在学校时有过性行为,仅有2.72﹪的学生承认有过同居行为。

  通过调研,科研组表示让人惊讶的是,竟然有高达62.73%的学生发生性行为只是出于对性比较好奇,还有16.37%的学生崇尚性自由,而且几乎都是男性大学生。此外,有58.64%的学生反对婚前性行为。

  大学生的生殖健康知识不容乐观

  科研组称,调查结果显示大学生的生殖健康知识不容乐观,授予大学生健康性观念、受孕、避孕、性病、艾滋病等生殖健康知识很有必要。

  据此,科研组建议,医疗机构可以联合高校在校园网上传播关于性知识与生殖健康方面的知识,同时出版一些图文并茂有趣易懂的生殖健康书,指导在校大学生建立一个健康的性理念和生殖健康观念。

[作者:陈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