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65后”秦宜智接任团中央第一书记 河南新乡人/图

2013-03-20 06:28: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秦宜智

3月19日上午,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潘立刚来到团中央,代表中央宣布决定,陆昊不再担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职务,另有任用;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常务副主席秦宜智调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

秦宜智成为改革开放以来第九任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此前,韩英、王兆国、胡锦涛、宋德福、李克强、周强、胡春华、陆昊均曾担任该职。

秦宜智1965年12月生,47岁的他比陆昊大2岁,是河南新乡人,技术官员出身;1983年,17岁的秦宜智自辽宁省实验中学考入清华大学,就读于物理系核反应堆专业及社会科学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88年自大学毕业后,秦宜智远赴攀枝花钢铁厂,从车间技术员做起,13年内做到攀钢(集团)成都无缝钢管公司总经理;1994年4月在重庆大学热力工程系热能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班学习。

2001年底,秦宜智转入仕途,出任四川攀枝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两年后再转任内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一年半以后,秦宜智进入西藏出任自治区政府主席助理,2006年7月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从而成为副省级官员;稍后再接替公保扎西任拉萨市委书记。

在其任内,2008年拉萨发生“3·14”事件,秦宜智参与处理。2008年9月,他跻身西藏党委常委,2011年11月再度进入西藏自治区政府,接替郝鹏担任常务副主席至今;在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