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今年河南中招录取统一网上进行

2013-03-20 06:33:3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经研究,决定在去年中招网上录取试点的基础上,今年我省普通高中招生的考生信息采集、志愿填报、成绩发布、招生录取、学籍注册等工作,都将统一在河南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上进行。考生信息采集工作即日启动。

今年,全省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基本信息采集工作3月31日截止。采集内容包括:考生个人基本信息、监护人、学习简历、照片和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等。其中,201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基本信息,由考生学籍所在基础教育部门或学校统一录入;考生监护人、学习简历等信息由考生本人登录河南省中招信息管理平台(http://www.hagaozhong.com)补充完善。考生信息采集的照片应符合第二代身份证照片标准,须由考生本人到现场通过数码照相采集。

按照规定,各地要建立考生基本信息签字确认制度,只有经过考生本人和有关责任人签字确认的考生基本信息才是有效信息。考生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考生签字确认的纸质材料必须存档备查。

省教育厅提醒,考生务必要提高个人密码的保密意识,杜绝学校代替或要求考生填写统一的密码验证信息、密码设置格式,以防出现考生登录密码泄露等事件的发生。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