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高中教官常体罚学生惹众怒 被学生打破头缝6针

2013-03-20 07:53:0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阅读提示

  3月16日夜,邓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简称二高)一名负责学生寝室管理的教官被该校部分学生殴打,该教官受伤住院,头部被缝了6针。记者调查发现,事件的起因是学校不够人性化的管理引发学生不满。

  学生

  管理不人性化 教官引众怒

  昨日上午,记者在“邓州二高吧”看到一则帖子,称3月16日晚10时左右,该校高二男生宿舍负责寝室管理的教官在查寝的时候,看见几个寝室长站得不标准,就把他们带到值班室去进行体罚、骂人,与寝室长发生口角后还动手打人,尾随前去的其他学生看见后就打了起来,结果教官被揍。

  该校一名高二男生告诉记者,教官被打事件属实。从去年8月开始,学校花钱从南阳一家企划公司聘请多名人员对学生进行军训,然后这些人就留下来成了学校的教官,负责校园、宿舍安全、纪律的管理。这些人很强悍,动不动就对违纪学生采取体罚、辱骂等手段,引起学生们的强烈不满。

  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出事前一天中午,有人在校园内放炮,晚上1500多名男生必须全部搜身后教官才让进寝室,学生的物品也被搜查。开学不到一个月,他们班就有3部手机被摔,一名翻墙外出的学生被教官掐着脖子差点晕倒,至于女生做起立下蹲、男生被罚做俯卧撑更是“家常便饭”。

  学校

  加强教官培训 避免再次发生

  “我们不反对严管,但也不能将学校弄得跟集中营似的,应该以人为本。”针对邓州二高的做法,一些家长也提出了自己不同的看法。

  3月18日,记者采访了邓州二高的校长曾庆恩。 曾校长告诉记者,为了加强学生管理,从2012年秋季开始,学校从社会上聘请了一部分复员退伍军人参与学校管理。按照学校宿舍管理制度要求,这些教官要定期对学生宿舍进行清查,预防学生将刀具、钢管等危险品带进宿舍,也不允许学生带手机。这些人员可能在工作中过严,与一部分学生结下了“仇”,所以才发生教官被打这件事。

  “教官在管理学生时态度粗暴、方法简单,这个我相信有,但不会像学生说的那样严重。”曾校长说,通过一学期在高一阶段进行尝试,感觉效果还不错,于是今年春节过后开始在高二阶段进行推广。可能学生一下子难以适应,所以才会出现这些问题。今后学校将加强教官的培训,要求人性化管理,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当记者试图与被打教官取得联系时,曾校长告诉记者, 该教官不想面对媒体。

  警方

  一名学生用凳子砸破了教官的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邓州二高所在辖区的胜利路派出所。张所长告诉记者,当天晚上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控制了事态的进一步发展。被打教官被送进医院,头部被缝了6针。目前初步认定有5名学生参与了打斗,一名学生用凳子砸中了被打教官的头部。

  张所长说,目前伤者提出了伤情鉴定的要求,等结果出来,派出所根据结果将作出进一步处理。(大河报 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屈连文)

[作者:马婷婷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