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邓州9岁女孩放学后失踪 公安部打拐办介入/图

2013-03-18 07:17:46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王垚今年春节时拍的照片

各方关注

网友几千次转发,相关部门已介入

3月15日下午3时58分,大河报官方微博以“9岁女孩放学后失踪,妈妈紧急寻爱女”为题发布此事后,截至昨晚7时,已有包括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平安中原”、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教授于建嵘主持的“救助乞讨儿童公益项目”等在内的微博超过近3000次转发,加上其他同内容微博,该事件的微博总转发量已经超过4000条。

昨日下午5时,邹女士说,她在街头散发“寻人启事”时,一位街坊告诉她,3月14日当晚约7时许,他曾在距离穰东镇中心小学约500米的一条乡道上,见到一名40岁左右男子将疑似王垚的女孩抱走,但因为天黑,他没看清楚该男子相貌。

3月15日下午5时09分,公安部打拐办主任陈士渠在自己的认证微博里回复大河报记者说,他们已经部署核查。

最新进展

女孩仍下落不明,邓州警方将全力调查

昨日上午,邓州市公安局穰东派出所范警官受访时说,在前期履行询问笔录、采血等程序调查之后,因警力有限等原因,该案已经转交至邓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理。

该局宣传科科长张战书昨日下午向大河报记者证实此事确已由刑警大队处置。他同时介绍,该局领导对此事十分重视,正安排警力对相关线索展开全力调查,希望知情人士继续提供线索。

针对此类事件,大沧海律师事务所郑州分所主任唐军昨日表示,在当事未成年人失踪近3天、家属怀疑系刑事案件的情况下,警方应及时立案,以便使用更多技侦措施,有助于案件的侦破。

截至昨晚9时30分记者发稿,失踪已三天的王垚仍下落不明,各方仍在紧张寻找之中。如果您有线索,可拨打邹凤芝电话15690707237或联系本报。W3

新闻插曲

一男子竟拿此事恶作剧

记者获悉,3月16日上午,一男子致电邹凤芝,称他知道王垚的位置。邹凤芝及家人慌忙与该男子联系,但对方始终不告知位置,也拒绝与邹凤芝家人见面。最终,邓州警方奔赴内乡县调查证实,该男子为恶作剧。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目前孩子下落不明,家人寻女心切,还望此类不合时宜的恶作剧不要再发生。

[作者:记者 李岩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