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北大自主招生语文鲜活考题 "北京雾锁车迷路"请对下联

2013-03-18 06:49: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物理超纲的内容太多

据悉,尽管今年的考试科目变化很大,但考题内容和难度的变化并不大。据考生们反映,考题大都围绕大纲,并没有怪题、偏题,时间也够用。也有部分考生表示,试题的难度比平常练习的要难,有些题型没有见过,时间比较紧张。

考生小王说,今年“华约”考试理科取消了选择题,文科作文也在500字左右。多数考生表示,今年的数学比较常规,不难。但是,物理考题有动量、热学、原子物理等超纲内容,是他们没有学过的选修教材内容。

来自新密的“卓越”考生说:“物理拔高超纲的东西太多,我有四分之一不会,乱填的。”周围许多同学听到后纷纷附和。

来自商丘的“北约”考生说,作文题目是围绕藤与树的命题作文,让他印象最深的题目是用“清华”“北大”“高考”“状元”写一篇笑话。

对待自主招生,各高中态度不同

据考生反映,一些学校还不太关注自主招生考试。来自新野一高的一名学生说,对于自主招生考试,学校基本没有进行宣传,因此,很多同学都不知道,“我也是听亲戚说了之后,才上网查阅了这方面的信息,还鼓动了6个好朋友一起参加考试”。

驻马店高中的一名考生表示,自主招生考试主要还是看学生自己的意愿和家长的支持。学校方面,也对考生提供了一些支持,“把一模考试推迟了一天,等我们回去了再考”。

有一些学校很支持、看重这样的考试。商水一高和上蔡一高均是老师带队,在学生心理上给予了鼓励支持。另外,在平时的练习中,也对学生进行了一定的模拟训练。

三大联盟

北约11所高校 包括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大学。

华约7所高校 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卓越9所高校 包括同济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谷长乐 孙慧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