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北大自主招生语文鲜活考题 "北京雾锁车迷路"请对下联

2013-03-18 06:49:12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谷长乐 孙慧)

“北京雾锁车迷路”请对下联

用“北大、清华、高考、状元”讲个笑话

您也来练练脑筋吧,今天下午5点前请将答案发给我们:

1.拨打96678 2.发短信到18638929907 3.上新浪微博私信@水妞妞7

上周六的郑州大学新校区特别热闹,有“小高考”之称的三大联盟自主招生笔试同时拉开大幕。当天,我省约有5300名考生赶考,与去年6150人相比,今年减少800余人。

笔试“瘦身”

英语科目被弃

今年的三大联盟笔试,集体“放弃”英语科目考试。对此,一些联盟内高校表示,之所以放弃英语,是因为高考时也考英语,没必要重复考察。另外,随后的自主招生面试中,将会考到英语。

在考试科目上,三大联盟集体“瘦身”,将考试科目统一为两门。其中,数学是报考任何一所学校、任何专业都必考的科目。譬如,由北京大学等11所高校组成的“北约”联盟,其理工类联考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文史类联考笔试为数学、语文。由清华大学等7所高校组成的“华约”联盟,联考科目分别为《数学与逻辑》(必选)、《物理探究》或《阅读与表达》(选考)。而由北京理工大学等9所国内理工科高校组成的“卓越”联盟,联考笔试科目分学科基础测试一(涵盖数学和物理)或学科基础测试二(涵盖数学和语文)。

围观一下北大鲜活考题

1. 《刘三姐》唱词“山中只见藤缠树,世上哪见树缠藤。青藤若是不缠树,枉过一春又一春。”

据此改编成以“藤和树”为题的小故事。

2.上联:北京雾锁车迷路,请考生对下联。

3.请说说对新闻标题“莫言空前 莫言绝后”的看法。

4.用“北大、清华、高考、状元”4个词编写一个笑话。

[作者: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谷长乐 孙慧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