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郑州一农民工失足高空坠落 钢筋穿胸而过/图

2013-03-18 07:06:47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昨日,透过省人民医院急救室的房门,记者看到了受伤农民工。

他半坐在病床上,左胸口插着一截长约20厘米的钢筋。病床周围,几名老乡搀扶着他。

约半小时后,受伤农民工被推了出来,转往手术室。在手术室外,伤者的表哥黄朝占告诉记者,受伤农民工叫李庆先,南阳唐河县少拜寺镇人,今年44岁,刚来工地几个月。“他家里有一儿一女,儿子20多岁,女儿10多岁。全家就靠他一个人外出打工赚钱,他是家里的顶梁柱。”

  

受伤农民工坐在病床上,在工友的帮助下,双手伸直,接受治疗

昨日上午,郑州某建筑工地一农民工不慎从高空摔落,一截拇指粗的钢筋从他左胸膛穿过。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钢筋被拔出。医生称,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报料

农民工失足从高空摔落,钢筋从他身体穿过

昨日上午9时许,有郑州市民向河南商报报料称,森林公园一建筑工地上,一名正在高空作业的农民工不慎摔落。地上的一截钢筋从他胸口穿过。

昨日在现场,有农民工告诉记者,他们属于中铁十五局六公司,正在施工的是一个隧道,已挖了几十米深。隧道下,有许多用钢筋搭成的架子。

与受伤农民工在一处干活的罗师傅说:“他从架子上下来时,脚底可能打滑了,摔了下来。”

罗师傅说,架子离地有七八米高,“他摔在一截露出地面的钢筋上,左胸穿透了,没人敢动。”

消防队员来到后,用电锯把固定在地面上的钢筋锯开,救护车把他拉去了省人民医院。

昨日,在施工工地,记者发现现场农民工除了头戴安全帽外,没有做任何别的防护措施。

[作者:记者 孙科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