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爸爸重伤9岁女儿郑州街头50万元卖身救父/图

2013-03-18 07:20:43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新闻摘要】

采访时,丽丽告诉记者,她于一周前从老家来到医院,平时,爸爸在外打工,每隔几天就会跟她通电话。但前段时间,一直没接到爸爸的电话,后来从堂叔口中得知爸爸住院后,她再也无心上学,想来陪爸爸。“没了妈妈,我不想再失去爸爸,希望爸爸能尽快好起来。”丽丽说。

“我们被逼无奈才想到此办法,眼看堂哥有生存希望,但因没钱,不能眼睁睁看着他死去。”说到卖身救父,网友质疑炒作一事,苏留成说,他还希望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帮他们。

 

  为了救重伤的爸爸,丽丽不得不出此下策。

父亲打工时被砸成重伤,需尽快手术,但庞大的治疗费用让他们一家陷入困境。为挽救父亲的性命,年仅9岁的女儿走上街头,愿卖身救父。前天,这一幕出现在郑州街头。昨天,伤者的女儿告诉记者,她已没了妈妈,不想再失去爸爸,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医生表示,伤者病情较重,越早转院手术越好。

求助

父亲重伤 9岁女儿愿卖身救父

昨天下午,在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记者见到该小女孩丽丽及伤者的堂弟苏留成,此时的他们一脸憔悴,正在为医药费发愁。丽丽的手中一直拿着一个纸板,上面写着“为救父命,50万谁要我……”

据苏留成说,丽丽的父亲叫苏自民,今年60岁,家在周口市商水县袁老乡三仙村。丽丽的母亲于4年前去世,丽丽与父亲相依为命,父亲靠在老家收废品、在外打零工来贴补家用,丽丽今年刚9岁,刚上小学二年级。苏自民有弟兄4人,但老二至今没娶媳妇儿,老三残疾,老四不仅有三个孩子,还要照顾80多岁的老母亲,家中一个比一个困难。

今年3月1日,苏自民在郑州侯寨乡台郭村一民房工地给人家拆房时,不幸被墙体砸中胸部,当场不省人事。事后被送至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后经医生全力抢救,其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因伤情较重,需转院做手术。据了解,要治好苏自民的病,至少得四五十万元。这么庞大的治疗费用让他们一家根本不敢去想。事发后,包工头拿出5000元后,再也联系不上。

“入院后,医院已为我们减免了部分费用,但我们仍花费了三四万元,其中的两万元都是借的,目前,还欠医院近1万元医药费。”苏留成说,医生说,越早转院做手术越好,但因没钱,他们只能让苏自民一直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住着,维持生命。

[作者:记者 张朝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