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四条道路列入生态廊道

2013-03-18 07:02:40 来源: 大河网
字号  

郑州市日前发布《关于文化路、航海东路、花园路和107辅道列入生态廊道并对绿化带调整的公示》,拟对文化路、航海东路、花园路和107辅道,按照两环十七放射生态廊道标准进行绿线调整控制。

道路绿线调整:

1.文化路(北三环~北四环):规划道路红线60米,绿线由20米调整到50米。

2.航海东路(中州大道~京港澳高速):规划道路红线经开第十五大街以东红线60米,以西红线50米,道路两侧各控制15米绿线。绿线由15米调整到50米。

3.花园路(北三环~北四环):规划道路红线50米,道路两侧各控制50米绿线。绿线控制宽度仍为50米不变。

4.107辅道(北四环~南四环):规划道路红线80米,道路两侧控制不低于50米的绿线。绿线控制宽度仍为50米不变。

用地控制原则:

生态廊道两侧未出让的土地,按照50米生态廊道进行规划控制。

已出让的土地,一是在建或已建成的项目,将现有规划控制的绿化带和建筑物之间的广场等用地重新进行统一设计,确保在绿化带控制宽度内布置步行道、公交港湾和慢行道等设施;二是已批未建或在建项目,在不降低容积率、建筑密度等规划条件的基础上,尽量协调建筑物后退,扩大生态廊道的面积。

[作者: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