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春游踏青 郑州市推出多条赏花路线

2013-03-18 07:00:11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成燕 实习生 买梦茹)阳春三月,万物复苏。郑州城郊及各大公园樱桃花、杏花、梨花、桃花、油菜花将伴着和煦的春风陆续绽放。昨日,由市旅游局主办、二七区文化旅游局等承办的“春季健身踏青,绿城浪漫赏花”主题游活动正式启动。近百名摄影爱好者走进樱桃沟景区参加赏花摄影大赛,捕捉春花烂漫的美好瞬间。

为给市民春游赏花提供便利,市旅游局联合相关县(市)区旅游局广泛搜集郑州最佳赏花地,根据花卉开放期、最佳赏花地等编制了最新郑州赏花路线指南。

据了解,杏花观赏期为3月下旬。我市最佳观赏地点包括巩义长寿山景区杏树岭,新密伏羲山景区杏花村、神仙洞景区,荥阳环翠峪杏花村,二七区梨梁寨生态园、金鹭鸵鸟园、富景生态园、丰乐农庄、绿源山水、邙岭生态园。3月底,新密尖山杏花节、荥阳环翠峪杏花节也将陆续举行。

桃花最佳观赏期为3月至4月。最佳观赏地点为新郑具茨山国家级森林公园、巩义浮戏山雪花洞、青龙山慈云寺,荥阳三皇山桃花峪,中原区常庄村千亩桃园,二七区世外桃源、金鹭鸵鸟园、思念·果岭山水、丰乐农庄、绿源山水、花园口等处。4月10日至5月1日,桃花峪桃花节将在三皇山桃花峪旅游区举行。

牡丹花最佳观赏期为3月~5月。最佳观赏点有巩义康百万庄园住宅区后花园、郑州植物园、黄河风景名胜区牡丹园、思念·果岭、绿源山水、花园口等处。4月中下旬,郑州牡丹芍药花展将在郑州植物园举行。5月中上旬,我市月季花展也将在月季公园举行。

海棠花最佳观赏期为4月~5月,最佳观赏地点包括碧沙岗公园、富景生态园、思念·果岭山水、绿源山水、邙岭生态园。

樱桃花最佳观赏期为3月中旬,最佳观赏地点有新郑龙湖镇泰山村、二七区樱桃沟、金水河源、樱花山庄。油菜花最佳观赏期为4月中旬,观赏地点包括巩义长寿山、二七区蝴蝶岛、金鹭鸵鸟园、邙岭生态园。

郁金香最佳观赏期为3月底~4月初,观赏地点为绿博园、人民公园。3月20日~5月20日,绿博园“问花节”将盛大举行,迎春展、梅花展、桃花展、樱花展、郁金香展、海棠展、牡丹展等将陆续登场,届时市民可领略到百花竞放的迷人景色。4月下旬,金鹭鸵鸟园内千亩槐花林将绽放,一年一度的郑州槐花节也将精彩登场。4月22日~5月5日,中牟雁鸣湖景区也将举行槐花节。

[作者:记者 成燕 实习生 买梦茹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