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中档餐饮步入“2时代” 高端餐饮消费一路下滑

2013-03-15 11:55:53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趋势

F

中档餐企潜力无限需找准核心定位

河南省餐饮协会副秘书长张海林说:“中档餐企的发展前景很大。”

他认为,高端餐企今后的发展趋势要小型化,一定要盯准某一类人群,了解他们的喜好和习惯,为他们服务。

“中端餐企应该有各自的特色。”张海林称,“我经常说开饭店有三件事要做好,环境、服务、菜品。”

“如果企业只看重菜的原料和外形,不注重它的文化内涵,就不能有长足发展。”张海林表示,餐饮行业还是要精工细作,做出风格,做出特色,做出文化,才能够有长足发展。

中央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影响高端酒水销量与价格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造就了部分区域及地方名酒的快速崛起。近日,记者走访郑州酒水市场发现,以舍得、泸州老窖、汾酒、宋河、杜康为代表的酒水在市场销售中颇为走俏,似乎成了行业中的“新贵”。

白酒业:

市场

区域及地方名酒“浮出”水面

“二线品牌卖得比较火,喝豫酒的人也多起来了。”谈及去年年底以来白酒的销售情况,在郑州市玉凤路上经营着一家名烟名酒店的杨海兵认为,酒水市场的“风向”如今变了,中高端白酒的产品种类正在增多。

“茅台、五粮液,我是不敢接的。”杨海兵表示,受“节俭风暴”影响,如今茅台、五粮液这类酒他们基本上卖不动。自去年年底以来,一些企业单位团购白酒时,不少人选择河南品牌的白酒。

在每瓶200元~400元的价格范围内,销售比较好的产品有宋河、杜康、泸州老窖、汾酒、赖茅等;500元~600元的价位中,选择舍得酒的人相对较多。

“对我这种烟酒店来说,酒水销售并没有受太大影响。”杨海兵表示,他的团体客户都是些中小企业,这种客户原本用一线白酒的比例就小。如今,这些企业纷纷将用酒价位降了下来, 600元/瓶的酒,已经算是最高的了。

“与生意好时相比,赚的钱也不算少。”杨海兵说,老百姓该喝还是要喝的。去年一线白酒虽然卖得不好,但他店中的二线及低端白酒销量却不错。

[作者:记者 陈清利 郑雪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