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一学校6个孩子考上西安交大少年班(图)

2013-03-15 06:43:56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胡天添

俩问题,您可能感兴趣

1

“少年班”是咋考的?谁能报考?

2013年西安交大本硕连读少年班招生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全国名校推荐报名的优秀初中生有2045名,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初试后,有500人参加面试,最终录取人数为130人。郑州中学今年推荐了9名同学,8名进入面试,6名被录取。

西安交大少年班一般都是选择年龄不超过15周岁、智力超常、身心健康、具有发展潜质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这次考试分为初试、复试两阶段。初试为笔试,内容包括数学、语文、英语、理综。复试包括4个模板,分别是非智力因素测试、身体素质测试、学业能力测试、综合素质面试。其中,身体素质测试中,实心球、立定跳远和长跑是必考项目。非智力测试则是看学生的人格因素、情商和智商。这两项测试的成绩只分为“合格”与“不合格”,测试实行一票否决,不合格就没有少年班入门的资格。

西安交大少年班、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是目前中国仅有的两个少年班。

请看下一页

[作者:记者 张勤 实习生 谷长乐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