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中学第三第四附属小学在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19 10:22:04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8月18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科学大道旁响起阵阵鞭炮声,随着轰鸣的机械声响,郑州中学第三、第四附属小学正式开工。承建方升龙集团领导及施工单位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两校同建 教育倍增工程加速

据悉,作为高新技术开发区今年实施教育倍增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州中学第三、第四附属小学各拟规划24个教学班。其中,郑州中学第四附属小学位于春藤路以东、玉兰街以北用地内,项目用地面积12062平方米;郑州中学第三附属小学位于石楠路以西、玉兰街以南、红椿里路以北用地内,项目用地面积12505平方米。

超前规划 打造现代园林化学校

按照规划,郑州中学第三、第四附属小学将结合高新区特有的区域文化和地域特征,采取理性的设计思维和手段,强调校园、人、传统和自然的共存与融合,借鉴中国传统建筑“院落”的空间形式,结合现代建筑空间的处理手法,借鉴国内外校园建筑的成功经验,整合校园的功能布局,从大处着手,小处入手,打造高起点、高规格的新一代现代园林化学校。

在建筑风格上,郑州中学第三、第四附属小学将采用简洁明快的设计方法,注重空间布局与使用功能的完美结合,在整体风格强调建筑应具有历史的延续性,通过各种创新手法组合,开创一种感性与理性水乳交融、传统与现代合二为一的建筑风格,将校园内建筑空间布局所形成的校园空间肌理与周边地形地貌相契合。

开工现场,施工方领导表示,在郑州中学第三、第四附属小学的施工过程中,将加强施工监控与管理,执行“三个一”标准,即:安全第一、速度第一、品质第一。同时,严格监督工程质量,在确保工程速度的同时,保质保量地完成学校的建设,为高新区建设两所高品质、高档次的小学,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优质的教学环境。

名校联动 全程教育体系将现

对于郑州高新区而言,今年是“高新城开发年”。 按照规划,作为郑州都市区“六城十一组团”建设的新城之一,该区将全力打造“高新城”,成为集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生态宜居于一体的郑州都市区科技创新极,与郑东新区形成“两翼齐飞”的战略格局。发展的加速、人口的增加以及各种优势资源的竞相涌入,让学校建设与城市建设同步推进显得尤为意义重大。

郑州中学第三、第四附属小学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开设近48个标准教学班,满足区域内近万户家庭的教育需求,为高新区教育事业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与周边的中学、大学连成一片,打造区域浓郁的人文氛围,助推高新区经济的全面发展。

高新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郑州中学第三、第四附属小学的开工建设,将大大提升区域义务教育水平,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与区域内翠竹街教育一条街、郑州中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郑州大学等名校形成有效互动,打造从义务教育到高等教育全程教育体系,营造区域浓郁的人文氛围。同时,两所学校还将为片区居民提供一个良好的教育平台,促进高新区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推动区域经济结构的全面繁荣。

【 作者:记者 李 莉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