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华推荐 > 本地新闻

信阳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蝉联十佳宜居城市

2013-03-14 13:43:45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再度荣获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四次蝉联中国十佳宜居城市,是什么使信阳获得如此多的荣誉?答案就是:良好的生态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信阳市市长乔新江说, 2012年,信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较好的形势,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发展载体进一步完善,发展优势进一步提升。尤其是作为全国生态示范市,这里自然条件优越,饮用水水质、空气质量在全省均居前列。生态环境是信阳的一大优势,也正因为这一优势,吸引了一大批电子信息、高端制造、绿色食品等对环境要求较高的企业在信阳集聚。

  随着国家主体功能区规划的实施,大别山区作为国家水土保持和水源涵养生态功能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承担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重任。乔新江建议,国家应加快建立重点生态功能区利益补偿机制,在财政政策上,加大对这些区域的均衡性转移支付、利益补偿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调动政府和群众两方面的积极性;制定鼓励探索建立地区间横向援助机制,受益地区应采取资金补助、定向援助、对口支援等多种形式,对重点生态功能区因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造成的利益损失进行补偿;在产业政策上,支持这些区域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及旅游业、林产业、特色农业等;同时重点在交通、能源、水利、环保以及公共服务设施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不断改善基础条件。

  “在今后发展中,信阳要为‘美丽中国’、‘美丽中原’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乔新江说。

  

[作者:记者 陈 茁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