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奔驰变身“毒气室” 车主抱怨车内污染重

2013-03-14 11:11:0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字号  

  奔驰打破了一贯以来被信任的形象。近年来,关于多款奔驰车出现严重车内污染、车内甲醛浓度严重超标的投诉四起。

  一位署名dxbag168的车主在网上发帖“急求奔驰C200 异味车主维权联系方式”。该车主称,2009年购买了奔驰 C级车,行驶46000公里,一直出现异味,而且越来越重。此前,在新浪上出现一个多达300余人的投诉群——奔驰C系车内异味维权QQ群。车主们反映,“车里跟死老鼠发臭的味道一样,真是太难闻了”。不少车主发现,异味源于坐椅皮革和地垫,且天气越潮湿闷热,气味越大。

  一位车主表示,奔驰的维权伤不起,太累了,就像一座大山一样,根本推不动。为此,不少车主选择了“砸场”的方式维权。在第11届哈尔滨国际车展的首日,一辆黑色奔驰R350现身场外,车门上挂着“购买奔驰,不想购买‘毒气室’”的大条幅。这位车主反映耗资78万余元买车,没多久就反应不适,最终得上了过敏性鼻炎。经过黑龙江室康室内环境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车内气体检测后,车主得知该奔驰R350车内空气中甲醛浓度超标0.8倍,苯浓度超标1.4倍,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浓度超标5.4倍。

  在各地车主轮番维权后,国产奔驰终于解决了部分投诉。据维权QQ群内车主反映,部分车主已经免费更换了原车地毯,但必须和北京奔驰签署保密协议。

[作者:段红彪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