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葡萄酒助防感冒 红酒配鸡蛋2天恢复健康

2013-03-14 10:03:00 来源: 解放日报 
字号  

  每逢气温冷暖变化,人们易患流行性感冒。目前,全世界对流行性感冒的预防和治疗尚无良策。然而,有研究显示:经常喜欢喝葡萄酒的人,患流行性感冒的概率要比普通人群要低。

  有科学家把红、白葡萄酒和葡萄原汁加在病毒培养液中进行试验,得到的结果为:单纯疱疹病毒各柯萨奇病毒等常见感冒病毒,在葡萄酒和原汁中都会“丧失活力”,其中葡萄皮浸出的原汁效果最好。这是因为葡萄含有“苯酚”类化合物,能在病毒表体成一层薄膜,使其难以进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防治感冒的效果。

  葡萄酒是酒类之中唯一含有碱性物质的酒,并且还含有各种有机酸,能增强人体内的新陈代谢。德国人有一个治疗感冒的方法:将一小杯红葡萄酒在火上加热后打入一只鸡蛋,稍微搅动一下便停止加热,待晾温后便可饮用。这样做出的“鸡蛋酒”,每日2至3次,1至2天后,即可恢复键康。

[作者:陈龙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