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日内瓦出租车起价40元 公共交通设施完善

2013-03-14 08:35:00 来源: 京华时报 
字号  

  日内瓦是一个没有地铁的国际化都市,在日内瓦打车的费用昂贵,所以市民平时出行的公共交通工具主要依赖有轨电车以及公共汽车。

  和欧洲很多城市一样,日内瓦的出租车也很少空车行驶在街头捞客人,想乘坐出租车需要电话叫车或者在固定的出租车站上车。日内瓦的出租车中,旅行车比重很大,节能环保的普锐斯数量也不少。打车的价格对国人来说只能用昂贵来形容,起价为6.3瑞郎,约合人民币40元。城区每公里加2.7瑞郎,约18元;在乡村每公里加3.2瑞郎,约22元。夜间和公休日还会加收费用,连行李也要每件收1瑞郎左右。

  日内瓦有轨电车的轨道是嵌在柏油路面内的,部分路段的社会车辆可以和有轨电车共用道路资源,缓解交通压力。市内公共交通系统都是无人售票的,上车前要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购票,如没有买日内瓦的公交一卡通,出门记得备好零钱,因为部分自动售票机不设找零。车辆进站后要按车门边的按钮开门上车,下车也要按按钮通知司机停车。

  日内瓦的公交车票种类繁多,核算成人民币也不算便宜。买3站票约合13元,1小时内有效的票约23元,早九点后生效的一日票约52元,无时间限制的一日票则近70元。瑞士乘坐公共交通必须提前买票,一旦被发现可就不是补票一张那么简单了,无票乘车的罚金高达90瑞郎,约合589元人民币。 

[作者:吕思言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