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郑州7岁男孩患上罕见怪病 半年内双耳失聪眼睛失明

2013-03-14 05:55:25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字号  

孩子不停地哭喊“妈妈呀,妈妈呀”

前天下午两点,记者在帝湖花园西王府一栋住宅楼内,见到了刚刚出院回到家的小承旭。

7岁半的小承旭一直抱着妈妈李晓雯的脖子,躺在母亲的怀中时而安静时而焦躁,嘴里不时地发出怪异的叫声,不一会儿就哭喊道:“妈妈呀,妈妈呀!”伴随着哭声的,是孩子小脸上极其痛苦的表情。

李晓雯的眼泪不停地往下掉,她怜惜着安抚着怀里的儿子。

李晓雯说,孩子现在只会3句话,“妈妈呀”、“我饿了”和“我要尿”。

最近一个月内,孩子每天都使劲地哭喊,无数次地将睡梦中的父母惊醒。

“他疼,不舒服,现在脑子病变,好像只认得我,每天都要紧紧搂着我,我感觉孩子内心很恐惧,只有我能给他一点安慰,我也不想离开他一步。”李晓雯说。

“看到他每天这样,自己又帮不上忙,心很痛。”

怪病从半年前开始,先是听力然后是视力

小承旭的母亲李晓雯回忆,这个怪病是从去年9月开始出现的:“有一天我去接孩子放学,孩子的同学告诉我,老师最近叫承旭站起来回答问题,他都没有反应,同学们都在笑话他。”

随后,李晓雯带着小承旭去医院检查,诊断为因耳钉引发的中耳炎,一直吃药治疗,但是听力却急剧下降。

去年12月份,小承旭又突发眼睛肿胀,视力开始下降。医生诊断为先天性远视加散光。

但随后孩子的病情越来越糟糕:孩子写作业,总是重复在田字格写上字,考试成绩从最高90多分下降到11分。

今年大年初二,小承旭突发高烧被送往儿童医院,经核磁共振检查怀疑是ALD病,随后转往郑州大学一附院治疗,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由于“肾上腺脑白质营养不良”这种病症十分罕见,受我省医院检测条件限制,目前尚无法确认小承旭属于哪一种脑白质病变,主治大夫建议去北京、上海等大医院治疗。

[作者:记者 孙娟/文 马健/图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