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畅想郑州航空大都市时代的多种生活方式

2013-03-13 09:36:2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我们会因航空经济而飞得更高

航空经济将会给我们带来触手可及的实惠。航空大都市与经济繁荣、财富增长紧紧联系在一起。生活方式的改变依赖于经济的保障。我们畅想的航空大都市所带来的未来生活,一定是建立在对航空经济的自信之上。

航空大都市所创造的全球经济一体化和速度经济,都将会促进我们所生活的这座城市经济的转型和升级。它为我们打开了一个开阔的经济视野,它搭建了与世界沟通的桥梁。在通往世界的路途中,这座城市会自觉融入到世界经济浪潮之中。我们会用到“Made in 世界”的商品,我们也会向世界输送“Made in Zhengzhou ”的商品。

航空大都市是一个同心圆似的经济体。圆心是机场,贴身的经济圈是以航空为依托的经济体,比如仓储、物流、信息服务、金融服务等航空经济偏好的产业形态;外围是服务于航空的经济圈,比如会展、休闲、餐饮、娱乐、商务服务等。借助航空大都市,城市经济结构可以逐步转向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业、低消耗产业,由此将会诞生时效性强、周转快、低耗能、高附加值的新兴产业。

航空大都市,不仅壮大了郑州,也壮大了中原经济区。这个核心增长极将会引领中原城市群,跑得更快,走得更远,发展得更好。

城市的外形和命运总是由交通决定的。

未来的中心是城市,城市的中心是交通,交通的核心是航空,航空大都市不仅仅会创造城市的中心,也会创造未来的中心,更是全球化经济的必然体现。

多年前,英国小说家詹姆斯·格雷厄姆·巴拉德曾预言——“机场才是21世纪真正的城市”。这个预言随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获批变得愈来愈清晰。

航空大都市所带来的未来生活,将从不可能到不可避免。

[作者:记者 杨莹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