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畅想郑州航空大都市时代的多种生活方式

2013-03-13 09:36:28 来源: 大河网-河南商报
字号  

我们与世界更近了

一个航空大都市将会连通N个城市的生活。

原来,我们习惯于周末到黄河边转转。未来,我们的周末也许会在金字塔下,爱琴海边。我们可以把退休的父母送到夏威夷过温暖的冬季,也会把可爱的宝贝送到奥斯陆泡泡地热温泉。

世界近了,一切都将变得新鲜。菲律宾的香蕉、以色列的柑橘、加拿大的草莓、富士山的苹果,捧在我们手心,还挂着清晨的露珠。喜爱网购的女士最开心的是,头天晚上订的巴黎香水,一觉醒来,也许就会来到你的身边。

如果你是一个空中飞人,每年中有几个月都在天上飞,那么你可以开心地告别那张倒霉的“时差脸”,上午还在洛杉矶的一座商务楼里谈判,晚上你就可以坐在家中柔软的沙发上看自己喜欢的电视节目。

还有人这样描绘航空大都市的生活,“让印度医院用最低水平的价格吸引美国心脏病患者到印度接受一流的心脏病手术”。谁能说,这种事不会发生在郑州这座城市呢!

航空大都市,让我们拥抱的不仅仅是城市,而是世界,是未来,是一种全新的生活。

我们将生活在一个国际社区

航空大都市将是国际化的。它将成为世界物流、人流、银流和信息流的中心。正如迪拜之城,因为航空大都市的发展,从一个闭塞的沙漠之城,一跃成为全球瞩目的航空中心之城。印度的企业家、英国的银行家、俄罗斯的购房人,构成迪拜国际化的大社区。

郑州航空大都市也将迎来世界公民,因国际航线的繁荣,一些国际大型物流企业、仓储企业、相关配套性的产业必将应运而生。国际化务工将会成为郑州人就业的新选择。未来的郑州人将会有双重身份,或者多重身份。拿着郑州市民的身份证,揣着美国公司的工作证。是不是拿美元年薪,就要看自己的努力和梦想了。

航空大都市,一切生活都将国际化。也许,前一秒,你听到的还是“中!中!中!”,随之而来的却是英语、日语、韩语……甚至各种伦敦腔、北海道方言,千万不要凌乱,没错,你就在郑州。未来郑州的出租车司机,如果仅仅会一门英语,那真是不好意思跟乘客打招呼。

写字楼里不再是朝九晚五的作息规律,也许24小时,都是灯火通明。因为在航空大都市里享受到的将是全世界时区的生活方式。航空大都市的娱乐生活一定无比丰富,一边是鸟叔的《江南style》,一边是维塔斯的海豚音;一边是爱尔兰的踢踏舞,一边是俄罗斯的《天鹅湖》。在酒吧里,或许你就是一个“老外”,因为房间里会有各种肤色的国际友人,而黑头发、黄皮肤也会成为独特的风景。

在航空大都市里,我们可以喝到慕尼黑的啤酒,抽到古巴的雪茄。当然,我们郑州的烩面,也许会成为他们的麦当劳。

请看下一页

[作者:记者 杨莹  编辑:赵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