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京珠3小时发生3起汽车自燃 自燃事故7成大货车

2013-03-12 10:17:00 来源: 广州日报 
字号  

  一辆危险品运输车在京珠北发生自燃。

  气温飙升大货车容易自燃 交警提醒司机警惕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冯进富、黄文摄影报道)韶关交警京珠高速大队昨日发布交通提示,随着近日粤北气温的迅速上升,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段由于大货车长时间刹车等原因所引起的自燃事故迅速上升。其中前天在短短的3小时内,京港澳韶关段就连续发生了3起汽车自燃事故,需要引起过往大货车司机高度警惕。

  前天10时20分,警方接报在南行靠近翁源出口路段一辆皖KE牌号的大货车发生自燃,火势凶猛。民警在距离事发地点约1公里处,就发现现场空中已被烈焰笼罩,浓烟滚滚,烟柱冲天。

  因事故车辆所载货物都为易燃物,火势猛烈,消防部门出动了3辆消防车到场救援。官兵不间断通过高压水枪和防火泡沫进行压制。11时30分,火势得到了控制。至中午13:00,现场基本清理完毕,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当天,京珠北还连续发生多起车辆自燃交通事故,其中7时22分至10时20分,分别发生3起车辆自燃事故。尽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造成相关路段通行一度受阻。

  交警提醒:大货车司机要经常对车辆进行冷却

  交警部门提醒过往司机,每天行驶在京珠北的车辆中约有7成都是大货车。这些满载货物的大货车长途、超负荷运行,极易引起自燃起火。特别是在京珠北长达10多公里的下坡危险路段,大货车经长时间的制动,刹车皮发软发热容易引起自燃。

  据了解,近几日京珠北日间路面温度常可达25摄氏度以上。警方呼吁大货车司机,途经京珠北长下坡路段时要经常性地进入冷却场、加水场或服务区进行冷却,同时做好车辆汽油管道的日常检查工作,一旦发生车辆自燃,应停车关电源灭火并立即报警。

[作者:王槊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