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即时新闻

宝马MINI购车不足一年问题重重 疑是返修旧车

2013-03-12 10:06:00 来源: 红网 
字号  

  “车子的皮带声太恶心了,开部这哈车太伴式样了。你们是卖的返修二手货给我的吧!这多问题当初真的应该帮你们大肆宣传下的搞的我现在想死,qq都比你们好!售后和服务都所的嗨样,难怪很字有人去闹,真的不是消费者的错!@宝马中国@长沙瑞宝MINI@长沙瑞宝宝马汽车”

  这条用长沙方言发布的微博来自长沙一名MINI车主刘女士,大意是说她在长沙瑞宝MINI4S店购买的车问题重重,服务和售后都很差,连辆QQ都不如,严重影响了工作生活,怪不得那么多消费者去瑞宝4S店闹事。

  2012年5月30日,来自长沙的刘女士在长沙瑞宝MINI 4S店购买了一辆2011款MINI COOPER FUN轿车。可以说,这辆车在购买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了隐患,购买之后近一年的时间里,这辆问题重重的车一刻也没有给刘女士带来新车的喜悦。

  到4S店看车的时候,刘女士看中的是一台墨绿色,但是当时4S店并没有墨绿色的现车,在约定提车时间到来后,4S店依然没有调来刘女士所钟爱的墨绿色现车,反而极力向刘女士推荐一台巧克力色的同款车型,并承诺给予刘女士一定程度的优惠。实在不想再等的刘女士无奈接受了4S店推荐的这台巧克力色MINI。于是,一系列的麻烦就此拉开了帷幕。

  新车开了两周以后,副驾驶座的升降器出现异响,这个问题还没解决,刘女士的新车又出现另一处异响。接二连三的问题让刘女士无法忍受,她将车开到4S店,碰巧的是,刘女士所反映的车内存在另一处异响的问题在售后技师检测车况时并没有出现,因此4S店给出的检测结果是只有副驾驶升降器有问题,另一处异响被忽略。

  修完的车刚开回家没多久,刘女士MINI的刹车灯就坏了一个,如果说这还不算问题的话,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车子坏掉的刹车灯由一个变成了2个,期间依旧伴随着车辆异响。蹊跷的是,在去4S店修理刹车灯的时候,4S店售后技师仍然说没有听到异响声,所以这个隐患一直留在了刘女士车里。这次修完车回家的刘女士彻底对瑞宝MINI失望了,她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买车前客户是爷,买车后4S店是爷”。

  说到这里,刘女士的麻烦依然没有结束,因为那异响的声音一直伴随着刘女士,直到有一天刘女士的车子张紧轮出现严重问题,去4S店检测才发现以前车内的异响声来自张紧轮故障导致的皮带异响。这个时候刘女士的车子还没有开到5000公里,而4S店却建议刘女士做新车首次保养,而正常的MINI车型做首保应该是在10000公里的时候,迫于新车故障不断的情况,刘女士做了这次保养。这也正是刘女士发文章开头那条微博的时候。

  这次保养后,刘女士的车又出现了警示灯故障、节气门故障、换挡车身抖动、无故熄火等一系列问题。最为吊诡的是,车子开到快10000公里时,刘女士接到一个电话,这个电话来自广州某MINI经销商,叫刘女士去店里做保养,而刘女士的车子在长沙购买,怎么会有广州的经销商给她电话叫她去保养?这一情况引起了刘女士的警觉——这台车可能是从外地调过来的返修车。但是当她就该问题询问4S店的时候,4S店给出的答复是车子是新车,不可能是返修车。由于平常工作较忙,刘女士没有时间跟4S店交涉,除非到了实在问题严重没办法开的时候。

  买车的初衷是为了工作生活的方便,可是刘女士的工作和生活都被这台问题重重的MINI严重影响。4S店对待刘女士爱车的态度也十分随便,治标不治本。究竟刘女士这台MINI是不是从广州调过来的返修问题车?4S店究竟有没有欺骗刘女士?一台来自德国著名品牌宝马的车型为何会有这么多问题?这台MINI的背后,是一个普通消费者快一年以来的忍受和控诉,是对4S店服务态度的强烈不满。对于刘女士车辆的问题,红车网将持续关注,直到圆满解决。

  315期间,红车网联合潇湘晨报与湖南省消协共同推出了“中国(湖南)汽车诚信服务联盟暨首届网友口碑榜”活动,欢迎各位车主登陆红车网专题页面提出您对本次活动的意见,对长沙各大4S店的服务进行点评,为建设一个高质量的湖南汽车服务市场贡献您的力量。(见习记者 周宇广)

[作者:段红彪  编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