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张全国:我关注的都是农民的事儿

2013-03-12 09:27:40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省民革副主委、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

中原网讯(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我提交了5份提案,全都是关于农业和农民的。”昨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民革省委副主委、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全国一见到记者,就打开了话匣子,句句不离农业、农民。

“农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是主要的温室气体来源之一,也越来越多地受到温室效应的影响。制定低碳农业发展政策,降低农业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越来越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之一,尽快转变农业生产模式,发展低碳高效农业已成当务之急。”张全国建议重视发展低碳农业,“低碳农业更注重整体农业能耗和碳排放的降低,无论在降低碳排放、维护环境、提高农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都有着显著的意义。”

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变村庄为社区,对此,张全国也提出了一些想法:“建议教育行政部门鼓励高等学校自主设置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管理、服务专业方向,大力培养适应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的现代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作为来自农业高校的政协委员,张全国也从实际出发,提出一系列有关农业高等教育方面的建议:提高农业高校生均拨款及减免涉农专业学费、加强高等农业院校农业工程教育等。

[作者:中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新闻中心特派记者:朱建明 辛晓青 裴蕾 张锡磊 廖谦 王战龙 李萌 董艳竹 陶莎  编辑:刘丽雅]

相关阅读